WordPress 網站速度慢的原因,提升網站速度的十種方法

WordPress 網站速度慢有何影響?

為何要提升 WordPress 網站速度,先讓我們從了解 WordPress 開始。WordPress 是以 PHP 和 MySQL 來開發的內容管理系統 (CSM),也是需多部落格架設的首選,目前全球已超過 40% 的網站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由於 WordPress 的可擴展性和靈活性,使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創建網站!

WordPress 具有外掛與佈景主題等許多架站功能,但隨著網站成長與網站功能的增加,往往會影響 WordPress 網站速度開始變慢,若您的網站速度太慢,會使得大多數的網站訪客還未看到您的產品就直接關閉頁面並離開網站,StrangeLoop 最近也透過 Amazon、Google 等大型網站為案例,研究發現若網頁載入延遲 1 秒可能會導致轉換率下降 7%、頁面瀏覽率下降 11%、客戶滿意度下降 16%,由此可知提升 WordPress 網站速度是多麼的重要!

 
了解 WordPress 詳細介紹
企業信箱是什麼? 為何申請企業信箱? 解決企業電子郵件各類應用情境|遠振資訊
 

WordPress 網站速度慢的原因

不適合的 WordPress 主機

若選擇便宜的 WordPress 主機可能不足以符合您網站上的流量需求或是主機商超收虛擬主機使用者,將影響 WordPress 主機運作,並降低您的 WordPress 網站速度。

不好的 WordPress 主機商

主機商對於 WordPress 主機管理不當、資安不完善或是不挑選客戶等,將影響您的 WordPress 主機使用,可能會導致您的網站速度慢。

不更新或升級 WordPres 軟體

許多 WordPres 網站所有者用戶認為更新或升級 WordPres 版本、外掛或佈景主題等很浪費時間,但他將會大大影響您的 WordPres 網站速度。

未使用快取 (Cache)

快取可幫您緩存一份網站在網站訪客的瀏覽器中,當網站訪客再次瀏覽您的網站時,它的瀏覽器就能透過快取緩存的資料快速開啟網頁,若未安裝快取,每當訪客要瀏覽您的網站時就要再重新載入,使得網站載入速度慢。

圖片大小

若未對於網站的圖片進行優化,圖片過大是影響網站載入速度很大的因素。

未優化資料庫

隨著長期的 WordPress 網站經營也使得網站資料庫中的資料累積,若未優化資料庫將影響網站效能。

繁雜的外掛和主題

WordPres 外掛和佈景主題是非常好用的工具,但若毫無節制地安裝,將會影響 WordPress 主機與瀏覽器不堪重負並降低網站的速度。

冗長的程式

復雜的程式將影響瀏覽器載入網頁的速度。

WordPress 網站速度優化的 10 種方法

1. 選擇穩定安全的網站主機

有許多主機類型可供用戶架設 WordPress 網站,包括 WordPress 主機、虛擬主機、VPS 主機、實體主機等。若有大流量需求或為大型網站可選擇 VPS 主機或實體主機,若是一般 WordPress 網站推薦使用針對 WordPress 架站提供許多優化功能的 WordPress 主機! 在網站主機的選擇上主機與您的網站客群的距離太遠,也會因海外節點影響您的 WordPress 網站速度,若網站客群在台灣,那應該選擇台灣 WordPress 主機; 若網站客群在美國,那就推薦選擇美國 WordPress 主機。

2. 選擇可靠的主機商

不僅 WordPress 主機重要,主機商的選擇更是不能隨便,主機商的主機管理與維護、24小時客服、資安防護等都需要考量,也不建議只因主機價格低就租用,價格低的主機,我們無法確認主機商是否顧好主機穩定性與安全性,主機流量等資源也可能無法支援網站運行導致網站速度慢,甚至遭駭客攻擊等危機。

3. 安裝快取 (Cache)

快取是提升 WordPress 網站速度的方法之一,快取可以幫 WordPress 主機降低負載,並提高網站速度! 以遠振為例就有提供 LiteSpeed Cache、LiteSpeed Web Server 或 SSD 配置等都有助於提升 WordPress 網站速度!

4. 更新 PHP 版本

WordPress 為 PHP 開發,目前最新版本為 PHP 8,若 PHP 版本太舊或 WordPress 主機商沒有提供最新 PHP 8 版本的 WordPress 主機,將影響 WordPress 網站運行速度。若需要更新 PHP 版本建議您記得先備份網站,以免被不相容的問題影響!

5. 安裝高質量的 WordPress 外掛與主題

指的是安裝沒有太冗雜程式碼或較輕量型的外掛與佈景主題,可透過查看評論了解。在安裝之後,也可做速度測試,查看安裝的 WordPress 外掛與主題是否嚴重影響網站速度。

6. 圖片優化

使用高質量或非常大的圖片是提高網站視覺質量的一種方式,但它會大幅拖慢網站速度,建議在不影響過多質量的情況下減小圖片檔案大小,例如使用 Photoshop 等軟體編輯或是使用 webp 圖檔,遠振 WordPress 主機也提供圖片自動優化的功能,讓用戶無須再麻煩地壓縮圖片。

7. 提升資料庫效能

隨著資料累積、系統環境改變等因素,資料庫若要維持良好的效能必須定期調整。遠振 WordPress 主機具備資料庫調校的功能,有助於提升 WordPress 網站效能。

8. 延遲加載 (Lazy Loading)

Lazy Loading 指的是當用戶瀏覽到頁面中的圖片或影片時,才會載入圖片或影片,透過延遲加載的方式可提高了網頁速度。

9. 壓縮 Javascript 和 CSS

WordPress 網站開發除了 HTML 之外,JavaScript 與 CSS 也一定是會使用到的程式碼,透過壓縮 Javascript 和 CSS 可刪除不必要的程式與空格,有效縮小程式碼檔案,有助於加快 WordPress 網站速度。

10. 使用 CDN (內容傳遞網路)

CDN 是透過網際網路互相連接的電腦網路系統,在不影響或降低 WordPres 網站速度的情況下提供更快速的檔案傳輸,尤其適合目標客群位於海外的網站。

 

WordPress 主機如何提升網站速度?

由上述可知提升 WordPress 網站速度從選擇主機時就要注意了,遠振 SSD 配置的 WordPress 主機除了已內建 WordPress 軟體幫您快速架站外,也內建 LiteSpeed Cache 為您加速 WordPress 網站速度! 除此之外 WordPress 網站的 PHP 性能提升、自動圖片壓縮、資料庫調校與 LiteSpeed Web Server 等,遠振 WordPress 主機都已有提供! 上述提升 WordPress 網站速度的方法,其中許多都可以直接透過 LiteSpeed Cache 設定就可以囉! 欲了解 LiteSpeed Cache 安裝與設定歡迎點擊下方按鈕查看詳細教學。

LiteSpeed Cache 安裝與設定
 

正準備架設 WordPress 網站嗎?

若您正準備架設 WordPress 網站,歡迎參考遠振資訊 WordPress 主機,僅需一鍵即可安裝 WordPress 與 LiteSpeed Cache,並針對 WordPress 網站效能優化功能與免費 SSL 憑證等幫助用戶架設快速且安全穩定的 WordPress 網站! 若您有更多疑問,歡迎來電 4499-343 (手機撥打請加 02)或與線上客服諮詢。

台灣 WordPress 主機美國 WordPress 主機